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走出误区,有的放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备赛攻略”专家讲座
  • 发表时间:2019-11-01 14:55:4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10月30日下午,大英中心爱阅读英语俱乐部在7教105举行专家讲座暨招新大会。大英中心主任助理胡文育、俱乐部指导教师吕彦佼、罗万琼、李碧慧,英才班班主任邓雅倩,教学秘书罗鑫、李婉仪以及近百名学生悉数到场,聆听来自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王桃花教授分享“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备赛攻略。讲座由李碧慧老师主持。

    王桃花教授从“阅读大赛背景”、“赛制介绍”以及“备赛误区”三个方面使同学们全方面详尽地了解“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的起源、赛制和赛题,尤其重点强调了备赛的三个误区,并且结合历年阅读大赛的真题,向同学们传授了阅读大赛的科学备赛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总体建议。

    王教授指出,不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是我国的国家政策,一直以来都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这同时也是阅读大赛的创办背景。阅读大赛经过5年的蓬勃发展,赛制更加合理,赛题也愈加优化,主要包括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 和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部分。介绍完赛题构成之后, 王教授又以往年的真题为例,总结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部分的出题类型,指明了Read and Reason (读以察世)的备赛误区,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做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题目的思路。

    最后,王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阅读建议。从短期备赛角度来看,建议同学们学习大赛主办方提供的通关课程,保持做题的状态,养成总结各部分试题的做题方法和技巧的好习惯。从长远的提高阅读能力的角度来看,王教授则建议同学们扩大阅读广度,打牢英语基础,并且进行思维训练。在精彩的讲座之后,俱乐部指导老师罗万琼老师与王教授交流了大赛指定书目的出题方向和方式。本次专家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充实,在座的同学们也十分认真,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能从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的阅读方法,也预祝即将参加阅读大赛复赛的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吕彦佼 摄影:吕彦佼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