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守初心,担使命,克服倦怠,甘于奉献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党支部 开展中心主任讲党课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活动
  • 发表时间:2019-12-06 15:38:29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2019年12月4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在6教204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陈剑波主任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懈怠思想、加强师德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建设高校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党课。陈剑波主任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出发,强调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的工作特点对全体支部成员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克服倦怠,甘于奉献”的要求。主题教育党课由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陈剑波主任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其中在大学英语教学中,找差距,抓落实是我们目前的重中之重:找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问题,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改进方法,并将经验与方法具体实际地落实到我们课堂中去;党员同事之间相互学习,要向前看,走出舒适圈,成就更好自己。


    “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部分,陈主任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支部包括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性和作用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其建设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支部党员要从自身出发,积极参与党支部工作,时时反省,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

    就师德建设方面,陈主任表示高校基层党员首先要像习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广大党员教师应该将增强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提升到与提高教学水平、加强科研能力同等地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自己,用“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筑梦人,而非“精致打扮老到伪装”的利己者 。党支部教师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付诸于行动上。


    最后陈剑波主任对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党支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党支部成员为部门做出的贡献给予了感谢。陈主任表示,希望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克服懈怠、甘于奉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