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大英中心E剧社英语独幕剧考核顺利举行
  • 发表时间:2019-12-17 17:35:0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1215日,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的E剧社在10106室进行了独幕剧演出考核。E剧社是大英中心为学生创立的俱乐部,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丰富英语学习的形式。E剧社在每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对剧社成员进行内部独幕剧演出考核,在第二学期面对全校举行英文戏剧公演汇报,时长约两小时。

    本次考核的剧本一共有两个,分别为《玛格的车票》和《当我们遇见诗人》,均由学生自己用英文创作。没有专业的灯光音效,没有精美的道具和舞台场景,没有观众和掌声,剧社的学生们仅凭一腔热情和日复一日的努力演绎出独具青春特质的英文戏剧。


    全部演出完毕后,E剧社的负责人王劼老师对演出进行了语音台词、人物塑造、舞台呈现和幕后配合这四个方面的点评。剧社的学生们在语言和戏剧表演上都得到了有益的提点,点评与讨论热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


    从演出的效果来看,E剧社这种用戏剧来学习英语的方式无疑是很成功的。学生不仅在整个过程中练习到了英语口语,也锻炼了英文写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巨大热情。E剧社的实践活动深深契合了大英部门的教改精神——“做中学”。以每部戏剧为项目,在打磨剧本和苦练台词中学习英语,这正是“项目教学法”所提倡的学习方式。


    独幕剧的精彩表演已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学期的公开汇报演出吧!


    作者:吴长珠 摄影:吴长珠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