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广州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负责我校一、二年级学生大学英语及后续拓展课程教学,现有专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另外我中心还聘有课程教授8人。

我中心实行“双阶段、多层次、立体化、体验式”的教学模式,以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和现代教学理念为指导,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和教学设备,因材施教,为不同英语水平的学生制订相应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进度。中外教师合作开展课堂教学,同时辅以教师指导下的自主学习和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保证我校学生在获得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的同时切实提高其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



我中心还积极探索建立普通语言技能类(EGP)、人文通识类和专门用途英语类(ESP)课程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为完成基础能力培养阶段的学生开设系列后续拓展课程,体现大学英语教学目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相结合的的特点,为学院实现“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的培养目标服务。

除了有目的、有计划的课内教学以外,我中心也非常重视学生的英语知识和技能上的教育、培养和提高,包括组织培养学生参加“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写作大赛、演讲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级比赛。




于此同时,我中心先后创办课堂展示大赛、晨读月、E剧社、阅读俱乐部、词汇大赛、翻译比赛、英语配音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校级英语活动,给学生提供全方位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全面发展。




在英语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师自身专业素质培养上,基本形成了以项目为抓手的"混合式ESP教学"、“PBL-混合式项目教学法”"、"多模态与大学英语教学"、“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五支科研团队。我中心教师获省级教科研立项近20项、市厅级立项近10项、校级立项30余项,并先后有十多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省级教学比赛中斩获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