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大英中心顺利举办研修汇报
  • 发表时间:2019-12-12 17:25:5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1211日,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在6105举行了研修汇报,该汇报由大英中心主任陈剑波主持。此次汇报中,祝海林老师分享了他读博与美国访学的经历;管乐老师与同事们分享了她在荷兰的访学历程;黄蔚老师汇报了“产出导向法”的教学理论;倪琪老师汇报了“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

    祝海林老师的汇报包括中大读博和美国访学两方面。在读博方面,祝老师分享了考博的经验和在中大读博的体会,并在考博与论文写作两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切实建议。在访学方面,祝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其访学所在院校——伯克利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授课形式和学校资源,拓展了大家对美国大学教学方式的认知。


    管乐老师汇报的主题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管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渠道和申请准备过程,在座老师对这一实用资讯都十分感兴趣。随后管老师还分享了她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访学的经历,其丰富的研究治学过程深深地激励了在场的年轻教师。


    黄蔚老师汇报了其外出参加的教研会议内容,主要介绍了“产出导向法”这一理论体系及其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


    倪琪老师汇报的也是外出参加教研会议的内容,主题是“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 倪老师提倡教学设计应遵循“以输出为驱动,理解与产出紧密结合”,并做到有创新性和挑战度。


    此次汇报内容丰富,涉及考博读博、异国访学及大学英语教学理论实践,无论在提升教师学历、拓展治学视野还是提高教学能力上都让在座教师受益良多。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