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倾听学生心声,助力教学发展—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
  • 发表时间:2023-11-24 14:36:37 文章来源: 人气:
  • 倾听学生心声,助力教学发展—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

    为切实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需求,充分听取和征求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于11月22日下午在新综合楼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主任助理胡文育主持,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华军、教学督导叶瑞娟、教研室主任宋微微及2022级、2023级各专业的2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22名学生代表相继发言。学生代表对我校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包括教师教学进度设置、作业布置标准、分级教学、课程能力专项训练以及如何调动学生课堂参与度等方面。另外,学生代表们还分享了自己英语学习情况及身边同学在其他课程中的学习状态,提出了一些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分级及课程设置问题等。对于学生们在教师教学、自身学习方面的疑惑,主任助理胡文育和教研室主任宋微微都给予了建议和作了详细的解答。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教学督导叶瑞娟对学生们积极参与座谈会表示赞赏,并表示后续将有针对性地反馈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此外,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四六级考试问题,四六级阅卷经验丰富的叶老师还分享了考试需要注意的地方及建议:写作文时,不要犯基础的语法错误,总体逻辑要清晰。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搭建了学生和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之间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了“诉求零门栏、反馈零时差”,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

     作者:黄丽婷 摄影:黄丽婷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