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举办SSCI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 发表时间:2023-11-23 16:54:00 文章来源: 人气:
  •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举办SSCI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

    11月22日,大学英语教学中心邀请何康民教授以《SSCI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为题,在我校5教203作专题讲座,全体大英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应用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波老师主持。

    讲座上,何教授首先从自身新近发表的SSCI论文历程做简要回顾,鼓励大家要勇于撰写学术论文并积极尝试国际期刊投稿。何教授在详细介绍SSCI、EI、ISTP等文献检索系统特点的基础上,分别从研究选题、论文结构、期刊选择、论文投稿后的修改等四个部分,结合英语类科研论文写作的真实案例,为老师们的SSCI论文写作提出针对性地建议。何教授强调,论文选题要把握国际国内讨论和探究的热点和新闻,积极关注最新权威期刊文章选题以及学术会议主题;考虑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在学科渗透和交叉发展中选题;要突出个人研究特色,尽早确定研究方向。何教授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SSCI论文的各部分的写作特点以及写作技巧。何教授还重点强调了期刊选择的重要性,并分步骤展示如何通过web of science数据库,选出目标期刊。何老师还重点讲解了论文投稿过程以及论文投稿后与审稿人沟通的注意事项及建议。

    最后,陈剑波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陈主任指出,何教授的讲座非常有针对性,写作经验和技巧都非常具有实用性,是高水平论文写作具有广泛的借鉴意义。陈主任鼓励全体教师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和优势,结合工作经验积累,寻找和确定研究思路和方向,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作者:李波 图片:李波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