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 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 发表时间:2023-12-01 15:25:32 文章来源: 人气:

  • 11月25日,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广东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容清霞、毛峻霖和廖春艳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教师袁莹、王金妮和李玥的指导下,获得省级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于今年3月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分析报告》”,是全国最权威的大学生外语类能力竞赛之一。本次广东赛区决赛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有来自包括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和汕头大学等在内的全省53所高校的162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分为案例展析、情景评述、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重点考察选手在多元文化语境下,分析和解决跨文化交际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的能力。

    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袁莹、王金妮、李玥均来自大学英语教学中心《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课程团队。作为我校目前唯一的外语类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团队老师从校赛开始,精心选拔学生组成代表队,利用暑期进行跨文化概念和理论线上培训、线下案例开发、剧本编写和修改,并邀请专业教师指导语音和案例,最终使我校代表队从众多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始终坚持以促进我校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创新,旨在为学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等方面的显著成效。希望我校学子们继续坚定信心、砥砺前行,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努力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袁莹 摄影:跨文化能力大赛组委会、袁莹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