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匠心培育,造就英才” ——我校2022级英才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 发表时间:2022-11-02 08:47:00 文章来源: 人气:

  • 10月12日下午,我校2022级“英才班”在9教201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主任陈剑波副教授及教师代表与从2022级学生中遴选出来的49名“英才班”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上,陈主任首先对“英才班”的设置初衷、课程、师资等做了介绍。在入校初,大学英语教学中心按照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及口语成绩遴选出49名学生组成新一届英才班。“英才班”采用独立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采取小班教学、中外教师合作的教学模式进行培养,为我校英语能力优秀的学生提供高端学习平台,打造“专业+英语”、“专业+翻译”能力俱佳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端人才。接着,陈主任回顾了往届英才班同学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新一届英才班学子们传承往届英才班同学自律、进取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并继续扩大自身的英语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超长板”,让自己如虎添翼,极大地提高自己在专业学习和日后工作中的竞争力。

      仪式的第二部分,班主任熊韡薇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英才班的培养方式和目标、学制学分、课程及奖学金设置。接着,新生蔡桐红同学代表22级英才班全体同学做了精彩的发言。发言中,蔡同学表达了加入英才班大家庭的自豪和焦虑,讲述了自己在中学阶段学习英语时遇到的困惑,并为自己在大学阶段树立了新的目标,希望通过在英才班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成为在专业和外语能力方面都突出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仪式的最后是学生们的自由提问和答疑环节。

    15时开班仪式圆满结束,2022级英才班宣布正式成立。



     作者:熊韡薇 摄影:熊韡薇 编辑:黄丽婷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