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召开教学比赛经验分享会
  • 发表时间:2022-10-11 08:49:36 文章来源: 人气:

  •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团队素质,大学英语教学中心9月7日下午举行了“外教社杯”大学英语教学比赛和创新教学大赛参赛经验线上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李碧慧老师主讲。

    李碧慧老师教学水平在部门名列前茅,参赛经验丰富,曾获得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综合课组第二名、2021年高等学校(本科)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优秀奖、广州南方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优秀奖。

    首先,李老师分别介绍了“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和广东省高校教学教师创新大赛的特点和异同。“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主要考验的是教师关于某个单元的授课和说课的教学能力,而广东省高校教学教师创新大赛主要是对教师整门课程教学的整体设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检验,特别强调创新和团队的重要

    性。

    此外,李碧慧老师还分享了参加“外教社杯”教学大赛的三点重要经验。一是把握赛事评分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观摩优秀视频,平时多向前辈请教和学习;三是充分利用好时间,在规定时间二十分钟里做到合理、合适呈现内容。对于广东省本科院校外语教学大赛比赛标准和规则,李碧慧老师强调一定要做好学情分析,针对不同学情和时间分配做合理的教学设计;分清重难点,注意课程的流畅度;在课程最后,做小结展示课程效果。

    最后,李碧慧老师表示,老师们通过备赛和参赛能学习到很多新知识和新方法,思考一些以前从来没有思考的问题;她鼓励大家多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分享会结束前,陈剑波主任对李碧慧老师的发言和分享表示称赞和感谢,鼓励老师们今后多相互交流学习,积极参与相关比赛,磨练和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文稿:黄丽婷 图片:黄丽婷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