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教师展风采,比赛促提升——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 发表时间:2022-10-11 08:51:16 文章来源: 人气: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大学英语教学中心于9月14日举行第七届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教授吴刚、彭贵菊、原淑芳以及大学英语中心陈剑波主任、李碧慧老师受邀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赛事初始,陈剑波主任致辞。他称赞老师们日常教学时的水平和风采,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并借此机会和平台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和学习。

    在教师展示环节,共有五组教师团队参加进行比赛。比赛包括说课、授课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师综合素质等五个方面以及教学设计的“两性一度”三个维度对选手进行综合考量。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步骤完整,重视知识背景的拓展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强调教学内容和流程的内在逻辑,并及时巩固所学知识,体现了较强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反映出教师们优良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给现场观众呈现出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魅力课堂。

    经过精彩的角逐,结合评委评选及同事线上投票,最终获奖结果为一等奖杨木清组,二等奖杨洁组、黄玮组,三等奖陈美杉组,优胜奖邓欢蕾组。

    比赛结束前,评委们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其中,吴刚教授表示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各参赛团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貌,同时建议各团队今后的教学中多加注意知识输入,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

    本次教学比赛为我校大学英语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现风采的机会,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激励年轻教师潜心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作者:黄丽婷 图片:黄丽婷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