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开学前重要注意事项
  • 发表时间:2012-06-22 14:43: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1. 请仔细阅读《教学计划》和《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工作管理条例》。

    2. 第一周一定要向学生详细介绍本学期教学计划中的相关内容,以及各位老师自己的教学要求和安 排等,让学生心中有数。

    3. 二年级学生不需要在规定时间到机房进行自主学习,但是要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并计入学期总评成 绩,请综合课教师第一周在课堂上强调,并经常提醒和检查学生自主学习的进度(各位老师在教室的电脑上或家里都可以进入自主学习系统的教师端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

    4. 由于综合课四节连上,因此教学方法和形式尽可能多样化十分重要。教师应该组织好与主题相关的一系列读、听、写、译、说的课堂活动。一年级学生由于已经另有安排听说课,综合课内听说训练可不做重点要求。

    5. 一年级快班课堂内的听力训练包括第一册全部和第二册前半部分的内容,由于课时有限,课内未完成部分由学生自主学习完成。

    6. 二年级普通班四级备考从第三周开始。根据以往的经验,备考才去边正常授课边备考的形式,意在减轻学生集中备考时的压力。由于我们这次授课时间相对充足(每个单元3周),教师应合理安排正常授课和备考的时间分配,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7. 二年级由于要留出时间备考,《综合教程》本学期只要求完成6个单元的教学任务(具体见进度表),其他单元不在课内讲授,但学生要进行自主学习,各单元内容都将包括在期末考试范围之内。

    8. 四级备考班届时将统一发放备考用书,各班先不用自行推荐购买。

    9. 由于种种原因,大英中心只在第16周统一安排一次四级模拟考试。备考班任课教师如觉得有必要,可以再备考初期自行随堂安排模拟考试一次。

    10.为了规范平时成绩的记录,我中心印制了《南方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平时成绩登记表》。《平时成绩登记表》是学生平时成绩和教师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位老师认真及时填写表内所有内容,期末连同学生成绩和教师手册一起交教务员处备案。

    南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2011-9-1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