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Goodbye,Mr.Loser
  • 发表时间:2016-05-29 17:09: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2016年5月29日晚7:00,国际学院E剧社的学期巨制Goodbye,Mr.Loser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上演。当晚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人事处、经管系及大英中心的8位老师和领读精英代表们受邀观看了表演,另公演蓬荜生辉。    

    7时正,演出由剧社三大女高音的开场秀拉开帷幕。主持人一段诙谐对白和简介后,当晚的主角们依次亮相。该剧改编自其中文版《夏洛特烦恼》,讲述落寞无成的男主角大闹心中女神婚礼现场被妻子砸晕后在梦境中回到了校园时代,梦中的他虽如愿以偿成立歌手、娶了班花,却在纸醉金迷的日子里消耗着人生。直到那天从同学口中得知妻子为自己的默默付出幡然悔悟,然而等待他的却是HIV诊断结果呈阳性的噩耗。昏迷而后再次醒来的他又会面临怎样的抉择呢?    

    整场演出共十一幕,前半程以喜剧为主,节奏较快,观众席频繁爆出笑声和掌声,为了增加戏剧效果还结合剧情加入了武术及歌剧等演出形式;后半场节奏减缓,希望在捧腹之余给观众提供思考与感悟的空间。舞台上,演员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不少即兴的成分收效良好;演出后,从反馈中我们扑捉到不少的笑和泪以及对加场的期待,社员们深切体会到舞台表演的魅力。与此同时,首次尝试双语字幕大大提高了英语戏剧的可理解性,给在场观众提供了一次体验英语魅力的机会。    


    E剧社一直秉持学生主导、教师辅助的原则,短短一年半时间已由最初的台前幕后28名成员,发展为如今54名社员分属六大部门。在指导老师王劼、邓小艳的辅助下,本学期剧本的改编、翻译、导演、排练、主持、舞台设计及道具、字幕制作与控制、背景音乐的选编、拍摄及视屏制作、公众号维护及宣传、财务等一系列工作均由学生完成,是大英中心混合式俱乐部教学模式的初步尝试。我们将继续摸索更灵活有效的教学模式,也希望继续为校园注入文化活力。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