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开展“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技巧”探讨会
  • 发表时间:2019-10-31 11:19:2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听力教学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听力也一直是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弱项。为加强教师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听力课堂的质量与效率,1030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召开教师交流探讨会,主题为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技巧。此次会议由我中心陈剑波主任主持,邓小艳老师主讲。

    探讨会伊始,陈主任提出此次会议召开的初衷和期望,希望能够通过教师们共同探讨的方式,着力提升大学英语课堂尤为听力课堂的水平与质量。要根据课程教材,有针对性地调整以及设计练习题目来训练培养学生英语听力,而不是受限于教材。

    探讨会中,邓老师以部分老师在听力教学过程中出现的疑惑为引入,围绕“语音能力”、“词汇能力”、“语法能力”、“语篇能力”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的技巧和方法,分享自己在听力教学方面的经验。邓老师每个方面都有针对性地分点列举讲解,结合自身经验分为课前准备、课堂活动、课堂及课后练习设计等。并且鼓励我中心教职工适当运用手机软件、小程序等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大学英语听力教学必须通过分析影响学生英语听力的各种因素,找到针对性的方法和途径, 建立完善的教学模式,才能使学生英语听力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探讨会最后,我中心的其他老师们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主张,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方法。通过此次交流探讨会,教师们可以互相借鉴,互相学习,致力于共同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让学生从英语学习中受益更多。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