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东赛区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初赛通知
  • 发表时间:2018-09-12 15:19:5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大赛介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三大公益大赛之一。英语阅读能力是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最基本要求,也是高端人才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最基本体现。赛题将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为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初赛会场之一,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将组织全校非外语专业学生参加1013日(周六)的初赛,并选拔4名优秀选手参加1110日的全省复赛。


    比赛样题:

        样题请参见: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7802.shtml

        模拟赛请参见:http://ucourse.unipus.cn/course/777


    参赛对象:

        17级英才班全员参赛。17A班每班派出68名参赛选手(班内选拔的方式由任课老师决定)。17B1B2C班和其他学生自愿报名。


    报名及比赛流程:

        1.学生班级报名97-1820:00点)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班上报名(报名表请见附件)请严格按格式要求填写报名表信息,将报名表格命名为“英语班级阅读大赛报名表”,如“1701A班阅读大赛报名表”,并在报名的学生中指定一位联系人。联系人请加入阅读大赛QQ(群号码:103999439),并将报名表于91820:00之前发送到组委会邮箱:ireadjulebu@163.com,邮件的主题与报名表格命名相同。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立即将参赛选手名单上传至大赛官网。

        2.学生官网认证919-105日)

        所有参赛选手登录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进行阅读比赛认证,具体的认证要求及步骤请参看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7/advnews/444961.shtml

        3.校级初赛1013日周六14:00-15:50 考试地点待定)


    比赛奖项:

        大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前四名为特等奖,将代表本校参加省复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


    推荐书目:

      此次大赛推荐的阅读书目、简介及其电子版的获取方式请查看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56134.shtml(网页需下拉翻到阅读大赛部分)。本次阅读大赛Read and Create版块的赛题文本将从指定书目中选取,其他版块赛题文本的一部分将选自指定书目。请各位尽早购书阅读,建议书目阅读顺序如下:

    1.The Guide to Critical Thinking 《什么是批判性思维》

    2.The Discourses and Sayings of Confucius 《论语》(辜鸿铭英译本)

    3.The Renaissance: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文艺复兴简史》

    4.Guns, Germs & Steel 《枪炮、病菌与钢铁》

    5.The Idea of a University 《大学的理念》

    组委会将组织书目讲解活动,请关注后续通知。


    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所有题目独立完成,不得抄袭、作弊。如经组委会查证有抄袭或作弊的情况,将永久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由此给该选手及所在学校带来的不良影响由本人自负。

        2.更多校级初赛信息请关注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3.请各班联系人务必加入QQ群,并经常跟进群内信息!

        4.学生可以同时参加“外研社杯”的英语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


    附件:

    2018阅读大赛报名表


    阅读大赛QQ群:



    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2018905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