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协同合作?践行创新 ——第七届大学英语课堂展示大赛圆满结束
  • 发表时间:2017-06-14 23:28: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6月8日晚,由国际学院主办、英语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大学英语课堂展示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落幕。国际学院洪明教授、赵丽霞副教授、王华军副教授、胡文育老师、谭平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人力资源部席佳老师、国际学院办公室李玥老师、及各课程组教师代表黄新辉等12名教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200多名来自各院系学生观看了比赛。此次比赛由我校商学院的杨晓婷和外文系的袁铭志两位同学主持。




    整场比赛异彩纷呈,为在场的师生上演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和一致好评。队伍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诠释了不同课程的特色和他们的学习成果。专业理论组5支队伍的选手们以专业的语言、整齐得体的着装、逼真的模拟场景展现,结合创意的主题表现形式征服观众;而创意展示组5支队伍的选手们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创意的情节设计、夸张的表演形式诠释着专业理论知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七组的Six God 团队和第八组的Beauty &Beast 团队,凭借着出色的展示分别夺得专业理论组和创意实践组的桂冠。


    赛情回顾

        4月份开始筹备,经过各课程组老师们的初选和推荐,全校共有52支来自11个不同英语课程的学生队伍进入复赛,涵盖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及特色俱乐部等。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支队伍凭借各自优异的表现进入决赛,6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决赛前通过全校师生网络公开投选的方式投选出了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经过激烈的人气比拼,来自跨文化交际课程组的Sky团队遥遥领先,如愿“捧回”奖杯。




        决赛现场10支决赛队伍根据各自课程特色分专业展示理论组与创意实践组进行比拼专业理论组注重体现专业能力及专业知识运用,但也不乏新颖的主题和创意的形式;创意实践组强调形式创意,但亦不脱离课程相关专业知识。每支队伍10分钟主题展示,形式脱口秀、新闻发布会、情境再现、故事表演、调研报告展示、公司介绍、商务谈判、文化调研等。

        除了精彩展示,现场更有主持人的妙语连珠、多样化的抽奖形式丰厚的奖品GTA协会表演嘉宾带来的精彩表演,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



        各组展示后,现场观众投选“最佳团队奖”环节更是激动人心。最后,来自管理学英语课程组的“大英神队”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青睐,获此殊荣。

        最后,国际学院院长助理胡文育代表评委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课堂展示大赛是国际学院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表现,决赛各队伍流利的口语表达、默契的团队合作、创意的表现形式征服了观众,也将各课程组的特色大赛“协作?创新”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队伍的现场表现充分肯定的同时,他也对课程组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从初赛到决赛,经历了蜕变与成长,展示出了最棒的自己也祝福他们在成长和学习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许,比起一纸荣誉证书而言,课堂展示大赛的意义更在于展示魅力与风采,收获自信与思考,挑战自我与创新,学会协作与包容!期待国际学院大学英语课堂展示大赛越办越好!期待你来展示和挑战你自己!



    后附:第七届课堂展示大赛决赛结果


     

     

  •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