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辩论赛

为广泛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 习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团委决定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外...

查看详情

  • “记忆的巅峰夜,群雄的逐鹿战”
  • 发表时间:2017-05-31 21:59:0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人气:
  •      

           2017526日,由国际学院主办的“三个五千工程”系列之“我爱记单词”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华军、胡文育、袁莹、管乐、杨木清、谭平、余洁惠和李玥等多位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晚上19:00点,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共有辨音排序、趣玩单词、关联秒记、眼疾手快等七个环节。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共有12组选手,每组两人。竞赛围绕单词的读音、拼写、释义等方面,不仅考察选手们的英语知识水平,更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

        在首战前三个环节中,选手大都表现得沉着镇定,展现出来较扎实的英语功底。

    在接下来的“眼疾手快”环节中,剩下晋级的八组选手需根据给出的三个提示——包括英语解释、近反义词或者首字母,进行抢答并说出正确的英语单词。此环节不仅要求选手要有扎实的基础,更要有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而在环节五“你演我猜”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在有限的时间内,既要争分夺秒的答题,却又不失幽默诙谐的动作,新奇特别的演绎方式。让现场的观众都不禁鼓掌、欢笑,也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选手们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暂时的放松。

        现场观众也以娱乐的性质体验了该环节的比赛,在第六环节“爱拼才会赢”中,选手们认真地听完老师的提示后,谨慎拼写,展示出了较好的心理素质。




    比赛的高潮莫过于最后两个小组的“巅峰对决”,此环节分两个部分:一、看视频填空。选手需要看视频补全字幕中所缺的词:二、选择题抢答。抢答小组必须在三秒内说出答案,否则倒扣一分。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能进入最后对决环节靠的都是平时稳扎稳打的积累,只看哪个组能笑到最后。

        最终摘得本次大赛桂冠的是第三组:16级电子商务1班的赖晓年和16级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3班的叶敏如。王华军老师亲自为她们授予奖品,并有感而发道,学习英语有许多种有趣的方法,但是不能只靠死记硬背。希望下一届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对今天获奖的所有选手表示祝贺。




        至此,旨在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单词的兴趣,激发学习热情的“我爱记单词”大赛圆满结束。


     

     

  • 相关资源